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抗击疫情简报(第一期)
2020-02-12 08:33

  编者按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特殊战役中,中环电子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中环电子集团党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树立战时思维、采用战时方法,反复深入研究细致部署工作;中环电子集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企业一线督导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军令号令”,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彰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宣传弘扬先进典型,是营造打赢强大气场、树立必胜坚强信心的重要措施。按照中环电子集团党委要求,我们将编辑“抗击疫情简报”,持续报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展示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希望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宣传部门深入了解挖掘先进典型,做好信息上报,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来联防联控,促进抗击疫情、经营改革两手抓两手硬,形成众志成城、风雨同心、敢打必胜的舆论环境和良好氛围。

党委加强领导 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光电公司党委把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加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指导,把守初心、担使命贯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过程。

  一、党委高度负责,挂图作战,决战决胜

  在疫情面前,光电公司党委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要领导挂帅,靠前指挥,组织全面分析研判公司疫情防控形势,细致周密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天津光电公司Ncov疫情防控阻击战作战图》,组建公司、分厂“两级防疫体系”,挂图作战,划分“战区”,做到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压实“主官”责任,精准实施,确保对疫情防控细化落实到位。

  二、关键少数担当表率,坚定站在防控一线

  党员干部亮出党员身份、扬起红色旗帜,默默坚守岗位,带头战在第一线。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公司工会副主席赵剑秋亲自组织制订了员工食堂管理措施细则,指导做好设备消毒清洁,保证供餐安全卫生;工会为会员发放口罩和便携式免洗抑菌洗手液,复工后为每位返岗会员每日发放营养牛奶一盒,切实体现做实做细。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公司党员、综合保障部部长阎增建连续多日以厂为家,实时掌握疫情动态,对公司能源、动力等关键部位重点把控,他说,“员工安全需要我,我就在这里,党员的职责告诉我,我要比别人做得更多更好。”公司党员综合部长副部长傅勇坚守一线岗位,对员工宿舍严防死守,严细落实返津员工24小时隔离观察,他直言:“今年春节很特别,面对新型肺炎,我们需要众志成城同阻击,党员就该冲在一线!”“我就要守好宿舍的大门,保障安全。”在他们思想中,党员冲锋在前,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三、强化监督,有力推动防控职责落实落地

  光电公司纪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了严格“日通报”制度,强化监督推动。公司纪委监察室主任杜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此次防范疫情工作中,要强调铁的纪律,压实责任,摸清底数,确保统计数据准确,为公司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

  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光电公司党委和全体党员毅然冲在前面,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因为他们坚信,疫情面前,主动作为,必会渡过难关!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