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抗击疫情简报(第四期)
2020-02-12 08:40

压紧压实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

——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委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环电子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开展各项工作、落实各项责任。中环电子集团本部在中环电子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时状态的实际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中环电子集团本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部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各部门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行动,广大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按照方案部署,各党支部、各部门严密分工、齐抓共管,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本部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部门主动研究、科学施策,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有序推进。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工作分工和应急管理预案,设置五个工作组,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统筹协调和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同时,认真落实集团党委总体部署,配合中环电子集团领导加强对直属单位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完成。

  落实防控职责,筑牢安全防线。一方面,扎实做好后勤保障、体温检测工作。每日进行全面消毒,对本部办公区域及大厅、会议室、楼道、楼梯、电梯、公共卫生间、垃圾站等公共区域全面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各部门明确专人每天对办公区、个人工位及办公用品全面消毒。安装体温自动检测仪器,做好人员体温检测,每天对本部职工及中介机构、保洁、保安、食堂、外单位来访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设立专门隔离区,提前做好特殊情况应急响应措施。严格会议管理,尽量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精减参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食堂实行错峰用餐,为本部职工购买、配发专用餐具,避免在食堂区域统一就餐,降低传染感染的风险。党委办公室全力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机关工会连夜购买防护口罩配发职工,保证物资渠道正规,确保安全可靠。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做好返津人员管理。全面排查本部全体人员离津返津情况,详细做好往返时间、前往地点、途经地区和乘坐交通工具等情况登记。严格落实隔离观察要求,对返津人员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安排居家办公,每日向所在党支部、部门报告体温监测及有关情况。

  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全员防护。中环电子集团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共青团分别向本部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共青团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疫情,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外出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天津中环”官微、中环电子集团官网、OA办公系统开设专栏,每日报道中环电子集团防疫工作进展,宣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公共防疫知识。本部办公楼内制作宣传展板,印制职工须知,引导全体职工服从大局、听从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全员防疫、抗疫、战疫浓厚舆论氛围。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重于泰山!面对党和国家需要,中环人的回答总是“义不容辞”!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集团本部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按照集团党委总体部署,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