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中环电子集团党委召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责评议会
2020-03-31 11:45

  3月28日,中环电子集团党委召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责评议会。中环电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环电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副处长张建新到会指导。

  会上,左斌对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认可,同时重点指出了“政治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深度不够、党的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充分”三个方面问题,并就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上下功夫,跟进学习新思想、新要求,保持理论学习的敏锐性;要在推动学习往心里走上下功夫,指导党员干部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推动学习往实里走上下功夫,对照理论原文思考谋划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营造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运用多种形式,着重抓好党员理论教育。

  二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提高主责主业意识,发挥述职、考核、问责的综合效应,强化四责协同;要推进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把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培育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要明确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内涵,执行国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和改革发展方向;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厘清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等治理主体权责;要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党的领导水平,深入推进混改,谋划企业发展,凝聚职工思想共识。

  四是突出组织体系建设重要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建制,做好市国资委党委“六大红色工程”建设;要发挥特色党建载体作用,强化品牌效应,建立党员先锋岗,深化立功立项,选树先进典型;要加强混改企业党建工作,理顺混改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体现党建优势。

  五是着力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把政治首关选拔使用干部,把政治素质考察落到人头,用具体表现、事例作为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一线做好考察识别;要统筹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活化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激发各级干部活力;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强化日常监督,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六是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进一步实现“双战双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强化“四个战时”,严格八小时内外管理;要切实做好复工达产各项工作,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积极研究产业行业及相关政策,科学制定全年工作指标,做好各项改革工作。

  会上,七一二股份公司、六〇九公司、中环系统公司、中环天佳公司、中环新宇公司5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书面方式述职。左斌对现场述职的5位党组织书记进行整体点评,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日常了解情况分别点评。参会人员以无记名填写评议票的方式对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责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测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环电子集团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