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中环电子集团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2020-04-24 15:38

  4月20日,中环电子集团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安全生产情况,传达市领导指示和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部署中环电子集团系统开展集中隐患排查工作。中环电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左斌,中环电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沈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环电子集团工会主席、安委会副主任李东升主持会议。

  会上,李东升通报了近日发生的两起生产安全事故,总结了中环电子集团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中环电子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大检查工作方案决定自4月20日至4月30日,在中环电子集团系统全面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强调从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施工在建项目、外租厂房场地、停产半停产企业隐患、特种设备安全、电气安全、危险作业管理、交通运输车辆安全等方面作为检查重点。

  沈浩平在讲话中指出,中环电子集团系统已全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不能心存旧思维,抱残守缺。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高风险区安全防范,特别要防止伤亡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严格管控复产复工,排查梳理风险隐患点,尤其是对高风险区、高后果区的风险识别,重点做好安全防范预案。三是要有系统化思维,科学制定防范措施。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领导作用,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负专责。坚持隐患识别必须到位,专业措施必须到位,动员人人参与,确保资源用到刀刃上,形成强大合力。四是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工作有效落实。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针对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四不放过”原则。

  左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安全生产面临形势严峻,不能掉以轻心,各单位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要求认真全面开展自查,强化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的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将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环境。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对安全责任要时刻保有敬畏之心,要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加强管理,管好管到位。坚持责任到人到岗,严格日常巡查、监管和督促落实,切实提升企业自警、自查、自改、自管能力。三要彻查隐患、坚决整改。要集中排查整治危化品库、施工现场、出租户、车间、班组等重点部位、重大隐患、薄弱环节,对机械伤害、电气伤害、违章作业等要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排查整改,推动这些部位安全状况明显改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强化“四铁”举措严格问责追责。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强化任务,细化分解责任,逐级落实,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

  中环电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直投合资企业中方负责人和集团本部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