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到DW智慧化工厂调研
2020-11-03 14:44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一行来到滨海高新区,对公司DW智慧化工厂项目进行调研。

     “市领导同志详细了解太阳能单晶硅片研发、生产情况。该硅片把大尺寸硅片加工技术与工业4.0相结合,实现全球最新产品生态。“十四五”期间,中环半导体预计在津新能源产业链等方面新增投资50亿元,将大幅提升天津区域工厂光伏硅片产能全球占比。李鸿忠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打造成为业内智能制造标杆。”——天津新闻

       天津DW智慧化工厂项目是依托于工业4.0设计理念与精益化管理运营理念的标杆型项目,主要生产全球领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12单晶硅片,该产品突破了行业传统尺寸,带来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同时促进单晶拉制、切片及下游电池、组件各环节的生产成本持续下降,终端用户度电成本大幅降低,加速驱动光伏行业平价上网。

       通过打造自动化、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生产模式,推进绿色产业生态建设,DW智慧化工厂深度融入工业4.0智能制造,结合大尺寸、薄片化技术应用,实现产能提升130%以上,劳动生产率提高超3倍,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切片工厂,智能制造水平提升至全球领先行列。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