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媒体中环 || 绿色发展 滨城“碳”路 解读天津中环半导体的“滨海光伏版图”
2021-11-23 12:00

       近日,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半导体”)DW智慧工厂(三期)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这一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超薄硅单晶片智慧工厂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根据建设规划,该项目将持续发挥中环半导体 G12产品技术优势及智慧化设计理念,进一步提升柔性化制造能力。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DW智慧工厂(三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实现投达产,中环半导体正在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打造目前全球一流的G12光伏硅片智能制造基地。同时,在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高效叠瓦组件智能制造工厂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目前,一期3GW将于年底达产,二期正在规划当中,计划2022年实现投达产。

       中环半导体主要负责人表示,中环半导体长期立足于滨海新区发展并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目前在滨海高新区的新增产业项目投资已超16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超 300亿元,中环半导体将继续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上市公司,长期深耕半导体材料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目前,公司旗下拥有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3个省部级研发中心、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8家高新技术企业、1个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滨海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中环半导体是伴随高新区发展一路成长起来的行业龙头企业。滨海高新区将持续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全生命周期推动项目建设、投产、运营,为项目在滨海高新区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一直以来,中环半导体在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方面,始终坚持“联合创新、协同创新、集约创新、集成创新”。在新能源材料领域,首发了G12单晶硅片,助推组件功率大跨步攀上600W+时代。中环半导体差异化的叠瓦组件产品拥有高可靠性、高发电量、降低成本等优势。同时,公司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新能源光伏电站解决方案,能为客户提供光伏电站设计、建设、运维等一体化服务,在天津建设了国家会展中心分布式项目,该项目一期7MW已于2021年1月完成并网发电,并得到了广泛好评。

       据介绍,中环半导体作为高新技术制造企业,具有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的特点,公司将持续发挥产品优势和技术优势,将智慧化制造方式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引领光伏产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