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叠瓦差异化高效组件助力构建宁夏光伏产业生态圈
2022-03-23 09:59

       3月17日,由宁夏清洁能源产业促进会主办,中环半导体等企业承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光伏产业合作论坛在线上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以“践行‘三绿’发展,构建光伏产业生态圈”为主旨,宁夏清洁能源产业促进会各领导、自治区内各光伏开发主体、制造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共同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光伏历史新机遇展开讨论。中环半导体旗下组件品牌环晟光伏副总经理李金元,产品经理周英杰参会并发表讲话。

       李金元代表中环半导体致辞,她介绍到,中环半导体长期专注于半导体材料和半导体光伏两大产业,是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2021年,中环半导体在宁夏投资建设六期项目,规划建成(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达产后,年实际产能将达到65GW以上。中环半导体秉承差异化技术路线,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和行业领先的“G12+高效叠瓦”双技术平台,推出了高效叠瓦3.0系列组件,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发更强性能、更高品质、更高效率的产品。

       李金元指出,宁夏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沙漠、戈壁、荒漠面积广阔,是发展光伏产业的宝地,在加快建设“风光大基地”的新形势下,宁夏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态势中。作为宁夏光伏制造企业的重要一员,中环半导体旗下环晟光伏已为宁夏光伏项目提供超350MW叠瓦组件,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号召,推动新技术、新工艺快速产业化、规模化,助力宁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英杰作题为“叠瓦差异化高效组件助力宁夏新能源发展”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差异化的G12高效叠瓦3.0技术,并围绕客户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对多款适配产品进行了精彩分享。

       周英杰表示,环晟光伏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考虑了产品的发电性能、多种应用场景下的适配性、运输安装的便捷性以及最重要的产品生命周期的可靠性。为了不断提升单线产能和质量水平,环晟光伏秉承工业4.0设计与精益化管理运营理念,打造了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的工业4.0智慧化工厂,为高品质组件的生产制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平价上网时代已经开启,光伏发电正逐渐以常规能源的身份参与其中,且增量空间巨大。面对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中环半导体将继续坚持差异化技术路线,专注技术创新,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助力以太阳能为主导的能源革命快速发展,为零碳社会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