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内蒙古中环产业城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暨10万吨颗粒硅项目正式开工
2022-08-29 15:19

8月24日,内蒙古中环产业城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暨10万吨颗粒硅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等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相关领导,TCL 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等出席开工仪式,为项目培土奠基。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  贺海东:TCL携手GCL,两个头部企业强强联手,打造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暨10万吨颗粒硅项目,为呼和浩特绿色高质量发展积淀了强劲新动能。项目从诞生之初就承担起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绿色化水平、守护我国能源和关键基础材料安全的重任。该项目不仅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产能规模大、碳减排威力大,更对呼和浩特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强本固基、绿色低碳发展具有显著推动作用。

TCL 创始人、董事长/  李东生:发展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各国共识,中国也提出‘双碳’目标展现大国担当,这为光伏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为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发展,TCL中环在光伏领域与协鑫合作颗粒硅项目是降低综合能耗、协同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半导体领域通过半导体多晶硅原料进一步延链强链,是强化供应稳定的必要路径。

TCL 中环总经理/  沈浩平:作为协鑫科技的重要合作伙伴,在经历了长期应用与实证后,TCL中环坚定看好能耗低、工艺技术成熟的颗粒硅路线,针对不同类型的颗粒硅,TCL中环创新使用工艺,可实现100%使用颗粒硅生产光伏单晶。

与会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

此次开工的两个项目分别围绕TCL中环的半导体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向上游延伸,是内蒙古中环产业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产业城将全力建设绿色开发、绿色储能、绿电供应模式的绿色制造园区,共同打造千亿级产业城,助力内蒙古呼和浩特建设中国“硅谷”,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助力国家达成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