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61天!中环速度助力宁夏打造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2023-01-12 15:53

近日,由TCL中环旗下全资子公司中环新能源投资并组织施工建设的中环灵武马家滩300MW光伏复合项目(一期100MW部分)、中环宁夏产业园一模块分布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中环灵武马家滩300MW光伏复合项目

中环灵武马家滩300MW光伏复合项目为我司在宁夏区域首个自主组织EPC建设大型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同时也为我司首个配套储能单元与主体工程同步并网的项目。项目一期100MW部分自11月1日起正式施工,期间克服了疫情封控、严寒及沙尘等极端天气在内的重重困难,历时61天即实现并网目标。

宁夏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沙漠、戈壁、荒漠面积广阔,是发展光伏产业的宝地。中环灵武马家滩300MW光伏复合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马家滩镇杨圈湾村,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场址总占地面积6136亩,是宁夏2022年“六个一百”重大项目和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项目全部采用TCL中环高效叠瓦组件,年平均提供绿色电量约5.13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量16.7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0.5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29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0.44万吨。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区域内电网调峰、黑启动、需求响应等多种服务,实现电网削峰填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促进新能源消纳,有助于提高区域内可再生能源比例,进一步优化系统电源结构,助力自治区打造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中环宁夏产业园分布式项目

中环宁夏产业园分布式项目装机容量30MW,采用TCL中环高效叠瓦组件,年平均提供绿色电量3679.8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量约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9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02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0.03万吨。 

TCL中环坚持绿色发展,将绿色制造理念贯穿生产及运营全过程,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中环宁夏产业园分布式项目的建设,将为实现绿色低碳智慧工厂提供保障,助力打造“绿色制造、绿电供应、绿能开发”的绿色园区。

TCL中环秉持“环境友好、员工爱戴、社会尊重、客户信赖”的企业愿景,坚持科技与绿色实践并行, 推动新技术、新工艺快速产业化、规模化,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助力宁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零碳未来添砖加瓦!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