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产品门类   招贤纳士
TCL中环G12太阳能单晶硅片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4-01-22 09:27

       TCL中环G12太阳能单晶硅片的推出,引领光伏行业步入6.0、7.0及N型高效时代。“G12太阳能单晶硅片”凭借推动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发展的突出成就,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见证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收藏、研究、展示、阐释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对入藏展品有极严格的甄选标准,需要专家组综合鉴定评审,符合鉴定要求的展品才能被正式收藏。

       G12太阳能单晶硅片是TCL中环基于“第一性原理”推出的12英寸太阳能单晶硅片独特设计,打破了光伏行业近十年泛8寸硅片尺寸局限,在全球首次实现了大规模生产和应用。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23年以210为代表的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到93%以上,N型产品市场占比将超20%,2025年以210为代表的大尺寸硅片占比将接近98%,N型产品市场占比将超50%,大尺寸、N型、薄片化已成为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确定性趋势。——CPIA《2022-2023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

       深耕光伏产业四十余年,TCL中环始终立足光伏产业发展,关注终端客户需求,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助力光伏产业降本增效。我们通过技术创新、工艺进步以及工业4.0制造体系深度融合,提升柔性制造能力,保证产品质量一致性和良率,持续提升“G12+N”产品竞争力;我们积极倡导并协同合作伙伴加速薄片及超薄片研发与应用,率先实现N型T-110μmG12硅片量产,在推动硅片环节降本的同时,助力产业链成本的持续降低,领跑N型产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中环产业园时强调:“现在,我们要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攻克科技难关。构建国内大循环是为了保证极端情况下国民经济能够正常运行,这同参与国际经济循环是不矛盾的。我们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敞开大门搞建设,一起合作实现共赢。”未来,TCL中环将继续秉承“集约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联合创新”理念,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探索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构筑国内国外双循环竞争力,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注入光伏力量。

所属企业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环电子计算机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海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版权所有:TCL科技集团(天津)有限公司 | 备案号:津ICP备09005872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52号